行き止まり

 

【出轟】君だった(十五)

  (十五)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看见轟焦冻的脸上恢复了血色,我想他应该没事了,总算松了一口气。
  
  毕竟我真的不知道去哪里拐一个医生来然后用除了杀了他以外的手段让他忘记在这里看到的一切。
  
  我很少这样跟他安静地相处,他总是对我保持极大的警惕。
  
  我们靠得这样近,所以他信息素的味道也很轻易地灌满了我的鼻腔。他的信息素是玫瑰。
  
  他是这样危险又美丽的生命,但只要人能忍受一下疼痛,就能轻易采撷。
  
  我在握着轟焦冻的手的时候一直在想,为什么?
  
  很显然,他跟我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他的父亲是排名第一的英雄,他本人的个性纯粹又强大,说实在的,我没有自信胜过最佳状态下的他。
  
  而我五岁的时候就被医生下了不可能拥有个性的诊断。即使如此无个性的我也做着有一天我会突然发现自己有了个性,然后成为像欧尔麦特一样厉害的英雄的梦,直到我八岁那年。
  
  那是我的梦魇。
  
  那天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天已大亮,妈妈竟然忘记了叫我起床,我急急忙忙换好校服拉开房门,就看见我父母的尸体倒在血泊里,地上的血迹已经开始凝固,他们在前一天晚上就被杀害了,而我一无所知。
  
  我过于害怕,以至于一声不吭地站在原地看着已经失去呼吸的双亲,直到那天来拜访我们的邻居敲了我家的门。
  
  警cha迟迟调查不出凶手的踪迹,我甚至不知道到底谁是我的仇人。事情慢慢地没了音信,我拼命地问暂时收留我的邻居夫妇:“为什么他们会找不到?……英雄不可以帮助我们吗?我知道有几位个性是搜索的英雄,如果拜托他们的话…”
  
  那位阿姨拿过纸巾擦我的眼泪,为难地说:“出久,听我说,英雄不会管这种小事的。”
  
  我不明白。
  
  我偷偷跑回那间黑洞洞的屋子,抱着我父母的合照蜷缩在冷冰冰的沙发里。
  
  以后我只有一个人了。
  
  “你好。”我抬起头,身前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高大的男人。
  
  好了,这下终于轮到我了。
  
  我这么想着的时候,他只是伸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和善地笑:“我听说了你家的事。希望我能帮上你。”
  
  后来我就跟他走了。他是个很厉害的人,总是说一些我不懂的话,所以我叫他“老师”,他也的确教了我很多。他告诉我这个充满超能力和奇迹的社会早已经扭曲了,但我们不能看着它自己走向灭亡,我们应该拯救它。他问我愿不愿意加入他的事业。我当然愿意。
  
  我十岁的时候,他说我也可以拥有个性,并问我如果有个性的话,想要什么样的。我说我想拥有强大的力量,可以打倒任何欺负我的人,于是他让我喝了一杯药水,然后让我试着击碎房间里的一尊雕像。
  
  我成功了,我获得了个性。当时我多想和双亲分享这份喜悦。
  
  后来他建议我去考雄英,在那里我可以学习关于这个社会的一切,接触很多将来可能帮助到我的人,当然,我明白他的意思是「利用」。
  
  我也按照他的指示,一直扮演着充满正义感的好学生的角色,我跟老师和同学都相处友好,但和轟焦冻也只是同学而已。
  
  我其实有些怕他,因为他的强大和完美。我真正开始有意了解他,是从几个月前开始的,从那以后我就越来越没法将他剥离出我的脑海。我总是会想到他,战斗的时候也好,吃饭的时候也好,洗澡的时候也好。我忘不了他身上的味道,香甜又温暖,总是令我感到安心。但不论如何,他不可能跟我站在同一边。
  
  这太困扰我了……
  
  
  
  
  
  我被人推醒,睁开眼时看见轟焦冻过近的脸时吓了一跳,才发现自己仍然握着他的手。
  
  “谢谢你。”我没头没脑地道了谢,然后松开了发僵的手指。
  
  他无言,于是我又道了歉:“对不起,因为怕你出事,就……”
  
  这下好像把他逗笑了,他认真地看着我:“你为什么怕我出事?”
  
  “我……”我一时找不到答案。也许是因为我喜欢他,也许是因为——
  
  “因为你本来就是一个很温柔的人,绿谷。”他给出了他的答案。
  
  “你为什么老是觉得我‘以前’怎样,我‘本来’怎样?我不觉得你比我更了解我自己。”我皱了皱眉。
  
  “因为我认为你完全换了一个人,在你把我带到这里之前的那段时间里。大概。”他很平静地回答我的问题。
  
  “我不明白。”
  
  我感到非常慌张,这些疑虑堆积在我心头很久了。
  
  我推说要去给他买早餐,带着这些沉甸甸的疑问走出了房间。


  TBC。

  下章大概就进入高潮了。

  这章是久的自述,也就是他被替换的记忆,原型可能是死柄木的幼年(但我们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希望我明天能写出来下一章!


补充:久的信息素是阳光下的松树(?),轟的信息素是玫瑰。因为这两者很和谐所以久至今没有发现轟身上有自己的味道(剧情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