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き止まり

 

【出轟】君だった(十六)

    祝大家新年快乐!!!!




  (十六)
  
  绿谷出久抱臂靠在副驾驶座的椅背上,他正在一辆卡车上,而驾驶座坐的是荼毘。
  
  气氛很尴尬。这是他跟荼毘发生争执后第一次一起执行任务,任务的内容是他们现在要去帮助他们有合作关系的一伙人逃脱,他们因为违法炼制药剂正在被追捕。
  
  绿谷出久并不是很支持这次行动,他明白他们所说的“药”是包括毒品的。
  
  荼毘摸出一支烟咬在嘴里,然后用个性点燃了它。烟草的气味充斥了车厢。他们不走公路,因为那会增加他们暴露的风险,可是荼毘在这条弯弯曲曲的窄路上也开得很快,绿谷出久甚至有点怀疑他是不是想跟自己同归于尽,毕竟他看起来就像个不讲道理的疯子。
  
  荼毘开了口,但他一开口就不是绿谷想听的内容:“轟焦冻还好吗?”
  
  绿谷出久很想装没听见,他一点都不想在眼下提起轟焦冻。
  
  “他肚子里的孩子是你的吧?”荼毘当作他默认,又换了个问题。
  
  “哈?”绿谷坐直了身体,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向对方。
  
  “不是吗?可是他身上的信息素闻起来很像你的。当我没说。”荼毘咬着嘴里的烟头,闷闷地说道。
  
  “不是。”绿谷出久没有迟疑地回答道。他闭上眼,回想起轟焦冻身上让他着迷的香味来……这不可能。他不记得他什么时候碰过轟焦冻,而且看轟的态度,孩子的生父肯定另有其人。
  
  但荼毘的话又让他想起来这些天里他在苦苦思索的事。他对小时候的记忆非常稀薄,已经不记得父母的容貌,他以为他应该留一张父母的照片在身边才对的。至于最近的事情,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通过入学考试考上雄英的,可他又对最近几个月发生的事情格外清楚。
  
  最近几个月——也就是从老师让他从雄英回来那个时候开始。
  
  这让他感到很不舒服,像是有一只手伸进他的脑子剥走了他的记忆,只留下一些碎屑让他还能想起来自己是谁。
  
  
  
  
  任务完成得很成功。绿谷出久在回程里反复想起刚才的事情,想起为首的警官突然叫出了他的名字。
  
  这并不奇怪,他突然从雄英消失,而总有人认识他并且在寻找他。但他刚才就好像被发现偷吃糖果的小孩,又像是暴露在镁光灯下的犯人,让他感到慌张无措,恨不得赶紧找个地方躲起来。
  
  也许轟焦冻说的是对的。绿谷出久用个性捏软了刚才无意从一个人身上拽下来的警徽,刚才和荼毘的对话又在他脑海里重现了,他觉得回去之后应该再跟轟谈一谈。
  
  
  
  
  他们一道去汇报任务,绿谷出久在这座地下建筑最核心的房间前站了一会,那扇合金铸成的门就自动打开了,这是荼毘也尚未拥有的特权。
  
  绿谷率先走了进去,他很熟悉这里,这里的墙几乎是由操作台和显示屏组成的,但有一面墙跟一般家庭里的墙没什么两样,他的老师在那里修了一座壁炉,壁炉前则放着一套看起来很旧的沙发,但绿谷出久从没有看过老师使用它们。
  
  原本背对着他们的高大男人转过身来,以他的方式露出了微笑:“辛苦了,我的孩子们。有留下痕迹吗?”
  
  这是在部下完成任务后男人常会问的话。两人简要地进行了汇报,男人也只是轻描淡写地点了点头,然后示意他们可以回去了,好像这件事跟他没有多少关系一样。
  
  “老师,我有一些事想问你。”绿谷出久在要走出房门的时候终于开了口。
  
  荼毘看了他一眼,然后就不作停留地走了出去,门在他身后慢慢合上。
  
  “哦?有什么疑问吗,我的孩子。”男人坐在转椅上,用他无神的眼睛盯着绿谷出久。
  
  “事实上,是关于我的个性。”绿谷感受到了来自老师的威压,但他也知道这不是杀意或是敌意,所以他继续说下去。
  
  “我知道老师的的能力是获取别人的个性,然后将其中一个赐予了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我非常非常感谢您。但是我一直很好奇,您一开始是从什么人身上得到这样的个性的?”
  
  男人坐直了身体,绿谷出久感受到他的威压更加明显了。
  
  “你到底想问什么?”
  
  “我只是想问,我的个性到底源于谁。”他知道他可能踩进了雷区,但他也知道他必须要问,这也许就是他一切违和感的源头。
  
  男人没有回答他。
  
  那种威压感终于变成了针芒,宛如千钧重石一般向他压下来,他看见眼前的男人抬手对他发出了攻击,可他连抬手挡一下的工夫都没有,只能生生挨下,连连后退,直到后背抵上墙才抵消了冲击力。
  
  他的视野空白了一瞬,然后就爆炸一般被塞进了大量的画面。
  
  他看见他的发小爆豪胜己向他炫耀自己的个性,看见中学入学式那天漫天的樱花,看见欧尔麦特随手拔下一根头发递给他,看见第一次受重伤躺在医院时守在床边的母亲,看见他的老师和同学们,看见那天晚上的轟焦冻……
  
  绿谷出久想起了一切,他终于又是绿谷出久了。
  
  “ALL FOR ONE。”他面对刚才还叫着“老师”的男人,靠着墙摆出了防守姿态。
  
  “我太久不用替换记忆的个性,竟然忘了解除它的条件就是攻击你,这是我的失误。我本来想留着你让你见证英雄的末路,但现在你没有机会了。”
  
  AFO阴沉沉地再次抬起了手,这是他攻击的信号。
  
  “现在,去死吧。”
  
  ——————
  TBC。
  嗯,大家都知道久不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