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き止まり

 

【出轟】君だった(完)

在轟轟生日这天送出我的HE!!

注意:最后的对话里我用了中日双语(。),我脑子里还是日文的感觉比较合适,但是看中文在大意上也没差啦。

我再也不要写假装正剧的OOC雷文啦!!!!!!!



    ————


  (十八)
  
  轟焦冻梦见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他被拜托去老师办公室拿作业的时候,正好听见相泽老师含着怒意的声音。
  
  “你不要命了?”
  
  轟焦冻偏头去看,缺席了一上午课的绿谷出久就站在那里,缠着绷带的上半身只披了一件校服外套,脸上还贴着消毒纱布,正低着头挨训。他身边还站着一起教育绿谷出久的欧尔麦特,但是不管怎么看都像是在陪着绿谷挨骂。
  
  又受伤了啊。轟焦冻想着,走向英语老师的办公桌。
  
  他再度向绿谷的方向投以视线的时候,绿谷出久也正好发现了他,趁着相泽老师不注意,朝他露出一个赧然的笑。轟焦冻莫名地感到一阵热意漫上自己的脸颊,也赶紧收回了视线,麦克老师把改好的作业本交给他,就拍拍他的肩让他回教室。
  
  他走出办公室,觉得窗外的阳光特别刺眼,他下意识地抬手去挡,手里的作业本掉了一地,梦也醒了。
  
  轟焦冻眨了眨眼,生理性的泪水从眼眶里滑下来,映入眼帘的是医院的布帘。他试着动了动手,于是些微的痛楚从指尖传来,每条肌肉都酸涩又沉重,像是被绑在床上一样。
  
  但他猛地注意到腹部的轻松,意识到这一点,他浑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支着身子想要坐起来。就在这时,他床边的布帘被人拉开,来人见到他清醒过来,顿时露出惊喜的神色。
  
  “你醒了,焦冻!”
  
  “……夏、哥?”他喉咙哑得很,几乎只是做出了口型而已。
  
  “嗯,你还是躺着吧,医生说你要多休息休息。什么都不用你操心啊,乖。”青年把他按回床上盖好被子。“让我猜猜你想问什么……首先,你关心的人都没事,嗯,你自己也没什么事,就是有些虚弱而已。啊,对了,虽然晚了两天——十八岁生日快乐哦!然后……你问我?我女朋友刚好在这家医院实习,那天晚上我来看她,然后就看见新闻直播出现了绿谷君,再然后姐姐打电话来说、绿谷君告诉赶去支援的英雄说你可能会有危险并且指出了大概的位置。我那时刚好就在离现场不远的高速上,就直接去找你了——你们父子的命可都是我扛回来的,给我记住了!”
  
  轟夏雄一边从桌边的水壶倒水喂轟焦冻喝,一边挑能让弟弟安心的话讲。他当时找到轟焦冻的时候,轟焦冻正衣不蔽体地蜷缩在满地黑红的血里,双腿之间更是鲜血淋漓,吓得他差点心脏都停了,待他战战兢兢地上前去确认轟焦冻还有呼吸,然后仔细一看才发现轟焦冻怀里抱着的是个孩子,这才明白刚刚发生过什么。那个鬼地方又收不到信号,他只好用嘴咬着手电筒硬是把一大一小抱回停在不远处山路上的车里,然后马不停蹄地开车去了最近的医院。
  
  当轟夏雄说起冬美姐知道人找到了之后直接连夜开车过来的时候,发现轟焦冻已经再次睡过去了。他叹了口气,给弟弟掖好被角,就悄悄退了出去。自从他考上大学以后就不怎么回家,家里的事情几乎都是姐姐在操持,他本以为自己对原来的家庭不会再有多大的感情,可那天晚上他冲进急诊室看见医生的时候眼泪就突然不受控制地往下掉。
  
  ——焦冻吃的苦已经够多了,不要再折磨他了啊!
  
  “…希望绿谷君也能挺过来吧。”轟夏雄又叹了口气。
  
  
  
  
  轟焦冻再次醒来的时候是隔天的早上了,大概是休息够了,他感觉身体也轻松了许多。他坐起来,转头就看见桌上放着的水杯和用保鲜膜盖住的切好的水果,旁边是姐姐叮嘱他要是醒来了也别乱走动的纸条。
  
  干嘛把我当小孩子。轟焦冻想道。我又不会走丢。
  
  轟焦冻靠在床头理了理自己的思绪,终于掀开被子下床找他的鞋——他果然还是放心不下。
  
  他拖着步伐慢慢走到电梯口,那里不出所料地贴着楼层示意图。他现在在五楼的病房,产科则在三楼。他不知道绿谷会不会也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但是他们的孩子应该是和他一起被送来医院的才对。
  
  轟焦冻走出电梯的时候,正碰上一位神色匆匆的妇人,她长得和绿谷出久有六七分相似,轟认出来她是绿谷出久的母亲,她也刚好看见了轟焦冻,两个人同时啊了一声。
  
  “…阿姨好。”轟焦冻先打了招呼。
  
  绿谷引子显然很意外他会出现在这里,拉着他到一旁坐下:“我听你姐姐说你昨天刚醒来,怎么就到处走动了。身体好一点了吗?”
  
 “好多了,谢谢您。”轟焦冻点点头,“那个……绿谷他…?”
 
  绿谷引子的表情明显地暗了一些,但还是朝轟焦冻笑着说:“没什么大事,你不要担心。他倒是很担心你,要我见到你一定要跟你道歉。” 
  
  其实绿谷出久现在还躺在重症监护室里,虽然现在情况稳定了一些,但大面积的脏器受损能够挽回到什么程度,医生也没有定论。他中间短暂地清醒过一次,就是那时候拜托他母亲说,如果他挺不过来,一定要帮他向轟焦冻道个歉。
  
  轟焦冻摇了摇头:“这不是他的错,他不用跟我道歉。”
  
  他跟绿谷出久的关系早就超过了谁对谁错、谁欠谁的之类的问题。
  
  如果有一个人既伤害过他又拯救过他,占有他的全部思念又让他感到自由,赋予他生命的意义又颠覆他的生命,那个人只能是绿谷出久。如果真的有命运的话,他想绿谷出久就是他的命运。
  
  “啊,你是来看孩子的吧!”绿谷引子突然想起来,便拉着轟焦冻往里走。
  
  因为早产,孩子还在恒温箱里由医护人员照顾,家属只能在玻璃房外看一看。轟焦冻想起那天晚上的情状还会觉得心惊胆战,当他远远看见孩子红润的脸色时总算松了一口气。
  
  
  一切都会好起来。
  
  
  
  
  轟焦冻再见到绿谷出久,就是半个月之后的事了。他提前一天知道了绿谷出久要出院的消息,并且是由本人亲自告诉他的。收到绿谷出久发给他的消息时,他还以为自己看错了。
  
  【轟君: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明天去你家见你吗?绿谷出久。】
  (轟くんへ:明日退院できそうだけど、もし…お家に行って話してもいいかな?緑谷出久。)
  
  他早就想到会有这一天,也想好了自己要跟绿谷出久说清楚什么。
  
  但他没想到绿谷出久原来伤得这么重。对方来的时候看起来已经能自由活动了,但是脸上多了一道明显的缝合过后留下的疤,双手也遍布着伤痕,不知道被衣物遮掩住的地方还会有什么样的恐怖伤口。
  
  绿谷出久见对方一言不发地盯着自己脸上的伤疤看,立马慌慌张张地用手挡:“对、对不起,吓到你了吗?”
  
  轟焦冻摇摇头说了句没事,就带他到了自己房间,轟冬美其实也在家陪他带孩子,但是知道他跟绿谷需要单独相处的时间,也就没有出来。
  
  轟焦冻的房间是和室,本来没有多少家具,现在散落着一些婴儿用品。
  
  绿谷出久在轟面前跪坐下来,局促地将手放在膝盖上。
  
  “我一直,想向轟君认真道歉。虽然不管说多少次对不起,也挽回不了对你造成的伤害,但是还是希望你听我说……”
  (僕、ずっと轟くんに謝りたかったんだ。何度言っても足りないの分かってるけど、ちゃんと聞いてほしいです。)
  
  “不需要。”
  (いらない。)
  
  “诶?”绿谷出久硬生生把准备好的话吞了回去。
  (え?)
  
  “你没有做错什么,所以没有什么需要道歉的。我从来没有把那个时候的“你”当做真正的绿谷出久。所以,不用道歉了。——还是说,你要抛弃你的Omega吗?”轟焦冻向前挪了挪,膝盖抵着对方的膝盖,贴近了绿谷出久。
  (謝ることはねえ。お前のせいじゃないだろ。あの時の「おまえ」は、「緑谷出久」じゃないと俺は信じてたから。俺の知ってる緑谷出久は、いつも、俺にやさしくて、頼りになってくれてるんだ。だから、謝らなくて、いい。――それとも、お前の番を見捨てるつもりか?)
  
  “啊?!不是…那个、我、我是想认真对轟君负责的…”绿谷出久慌慌张张地摆了摆手,生怕轟君下一秒就骂他无情无义。
  (え?!いや…あの、ぼ、僕は、轟くんを大事にするつもりなんだけど…)
  
  “那么,请和我结婚吧!”绿谷出久朝轟焦冻摊开一只手。
  (じゃ、僕なんかでもよろしければ…僕と、結婚してください!)
  
  “好。”
  (「俺なんか」でもいいならな。)
  
  轟焦冻将左手放在对方粗糙的手心里,然后被那因伤痛而歪曲了的五指包裹住,紧接着他整个人都被绿谷出久身上属于阳光的味道拥抱,绿谷出久捧起他的脸,虔诚地吻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滑下的泪水。
  
  
  END。
  
  
  
  后记:
  
  写完最后一个字的我开心地哭了……
  这篇文本来只是源于一个很OOC的脑洞,我脑子一热就继续写下去了,写到后面写得我痛苦万分。因为我其实很讨厌黑久,我不知道我是哪根筋搭错了想出来这种傻逼剧情,看到之前写的病娇黑久只想自杀orz其实之前以为这个坑我不会再填了,大概一个月前说要下决心退出轟坑于是决定补上我欠的债,于是现在写完了结局,全文大概5w左右,我真的服了我怎么这么多废话。
  关于结局,我写得也蛮痛苦的,就是以前有想到最后会变成什么样,但是从来没有想到合适的结语。我基本今天一整天都在抓耳挠腮(?)拖到这个时间终于写完了!!!!人生最大なピンチかも(お前の人生甘いな)!!
  我重新读了全文,觉得有扣人心弦的地方也有OOC到令我呕吐的地方,如果大家能看个开心我就很高兴了……然后因为时间拖得太长所有后文可能有跟前文设定不一样的地方,我也懒得管了(。
  但是我还蛮想写两个人之后的日常的,所以应该会有番外
  感谢看了这篇文没有取关我的你们!!


      绛河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