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き止まり

 

Two Halves Of A Whole·第六章

  06.

  自从上回“深谈”之后,长谷川和银时的关系就莫名其妙地好了起来。

  于是这一天他照样来接土方回家。

  “阿银啊,土方君他在数学老师那里,你得稍等一下了,坐坐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银发少年自然地在教师办公室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拆开一根棒棒糖。

  “你太客气了……”长谷川抽了抽嘴角,“啊对了,这个。”

  他从桌上堆成山状的书本中抽出一本来,在手里扬了扬。

  “什么啊。”银时伸手接过来,扉页上端端正正写着“土方十四郎”,翻开看是普通的作文本,内容大概是《开心的一天》《我最爱的蛋黄酱》之类的,翻到最新的一篇,标题赫然是——

  《我的哥哥》“前两天布置了作文要求写自己的一位家人,土方君写得挺不错的,阿银你可要感谢我啊哈哈哈……”长谷川推了推墨镜,他深谙眼前少年弟控到了何等无法自拔的程度。

  银时嗓子有点发干。

  虽然有些夸张,但他想说这一刻感到了难以言喻的激动和幸福。

  大概就是每天被弟弟嫌弃最后突然发现并不是被讨厌的那种隐秘的快感吧。

  于是他虔诚地合上本子,打算带回家看过后好好裱起来。

  “那么我带走了哦,多谢了MADAO~”把本子塞进书包,吃完的棒棒糖纸棍准确地吐进垃圾桶。

  “啊 好 再见……等等那是作业本啊我还得发给学生的喂!”

  “嘭”

  “……”
  

  银时用打仗的速度吃完饭,在其他几人见鬼的目光中“噌”地跑上二楼进房间关好门,然后拿出那本作文本。

  点亮台灯,压抑着迫不及待的心情翻开。

   《我的哥哥》我的哥哥是个很不同寻常的人,因为他有一头银白色的卷发,还有一双红眼睛,像一只大兔子,乍一看挺吓人的,但其实他是个很温柔的人。

  哥哥最喜欢的食物是蜜红豆和蛋黄酱,而且只要有蛋黄酱他就能一下子吃完,大概是真的很喜欢蛋黄酱吧。我也很喜欢。

  他成绩很好,虽然我从来没有看到过他在家看过书。为什么我不看书就不能考好呢?哥哥说是因为他比较聪明。太可恶了。

  对了,他的体育成绩也很好,听说现在校运会的男子八百米纪录还是他当年创下的,要是我哪一天能打破就好了。

  不要看他平时一副很拽的样子,有时候哥哥也会很迷糊。比如,虽然小时候的事大部分我都记不清了,但我还一直记得,有一回他做饭时把糖当成了盐。虽然最后做出来的菜超级诡异,我和妈妈还是吃了。

  哥哥很照顾我,偶尔也会很烦人,但我还是最喜欢哥哥了。
  
  

  银时右手抚上左胸。

  这跳动的是什么?这是心脏吗?

  不,我还是我吗?

  啊——十四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哥哥也最喜欢你了!

  激动已经不能概括他此时的心情,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是,痴汉。

  “喂,你在看什么啊鬼鬼祟祟的!”土方拉开门走了进来,往桌上一看,这字迹怎么那么眼熟呢——

  “啊啊啊——你怎么可以!”反应过来的他脸涨得通红,果断地伸手去抢。

  银时眼疾手快地把本子举得高高的。

  “你这坏蛋,快还给我!”土方跳了两下,没够着,气得拿拳头捶他。

  “啊拉~你不是最喜欢我这个坏蛋的么?”银发少年无良地笑着,看着眼前红得要滴血的小脸简直想掐一把。

  然后他也果然这样做了。

  “你、你!你要是不给我的话……”

  “就怎样?”

  “就再也不跟你说话了!”十四愤愤地抓住少年垂着的左手,用力咬了一口,然后跑了出去。

  “噗”银时看了看手上的牙印,忍不住笑出声,把手上的本子锁进抽屉,追了出去。

  ——

  多年后,土方十四郎在自家箱子底发现了一篇裱好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