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き止まり

 

Two Halves Of A Whole·第十六章

上一章忘记说设定了。收养小枫的时候,银时27岁,十四22岁,小枫4岁←然而说了之后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16.
  春天的暖湿空气里充满了让人提不起精神的魔力。坂田枫一笔一顿地写完最后一个字,解脱似的伸了个懒腰摊开四肢躺在地上。嘴里还念念有词:“报告长官,坂田枫完成任务,请检阅。完毕。”
  
  一边沙发上正在剪指甲的十四懒懒地踹了一脚身旁的人:“今天轮到你了,检查作业去。”
  
  被踹的人同样懒懒地拿下盖在脸上的Jump,坐直身子从茶几上拿起作业本随手翻了翻。
  
  “阿喏,‘禽兽不如’的解释这里,阿银我看不清啊,儿子你来读一遍。”
  
  “哦。禽兽不如’的意思——坂田银时不如。”
  
  “……解释一下。”
  
  “因为妈妈总是叫爸爸‘禽兽’啊,比如昨晚我就听见了!”
  
  正在憋笑的十四脸顿时青了,他一把将坂田银时的领子攥了过来,在银时耳边恶狠狠地质问:“你不是说孩子听不见吗,嗯?”
  
  “谁让你自己叫那么大声,怪我咯。”银时无辜地摊了摊手╮(╯▽╰)╭
  
  虽然有了孩子之后这家伙节制了很多,一个月也就那么两三次,但是每次都……想到昨晚上的屈辱,十四至今觉得某个地方隐隐作痛。
  
  昨晚老子确实喊得有点大声了,让我想想,好像是……
  
  [“已经第四次了,你还要来几次!坂田银时你这个禽兽!”]这样子喊了出来。
  
  十四的脸更黑了。他顺手拿起一本数学作业,今天老师布置了十道应用题。
  
  “小明有三百日元,商店里蛋黄酱八十元一瓶,冰淇淋五十元一只。请问他最多能买多少瓶蛋黄酱?或者,最多能买多少个冰淇淋?”
  
  三八二十四,最多买三瓶蛋黄酱。五六三十,正好能买六个冰淇淋。他迅速算出了答案,然后接着往下看小枫的计算过程——
  
  “为什么三百日元只能买0瓶蛋黄酱?不是八十元一瓶吗?!”十四炸毛。
  
  “哈?小明为什么要买蛋黄酱,当然只买冰淇淋啦,他又不是傻——唔唔唔,爸爸你不要捂住我的嘴!”
  
  “你们特么的是亲父子吧!”十四愤怒地把作业本往茶几上一甩。
  
  “当然不是!发色都不同怎么会是亲生的!妈妈你脑子被门夹了吗?”小枫眨着大眼睛惊讶地看着他。
  
  “……我不会再让你跟总悟那小子一起玩了。然后,给老子把作业重!写!一!遍!”十四怒气冲冲地起身进了房间,
  
  “呜QAQ……爸爸……”小枫双手合十看向银时,希望爸爸去跟妈妈求情。
  
  “嘭”一床被子从主卧被扔了出来,然后卧室门从里面上了锁。
  
  “这就没办法了,爸爸我也自身难保了……你乖乖重写吧。”
  
  “TAT”
  
  ——
  
  难得的星期天。
  
  坂田夫夫看着游乐园的人山人海有些惆怅。
  
  虽说之前确实答应了小枫【如果考了满分就一起来游乐园玩】,作为大人不能随便反悔。但是带着小孩子来这种嘈杂的地方真的很麻烦啊……
  
  “爸爸,我要去坐过山车!”
  
  “哦哦~海盗船!”
  
  “旋转木马!”
  
  “啊,有点累了呢——那就去坐摩天轮好了。”
  
  坂田夫夫:累了就不能好好坐下来休息吗,小孩子的精力为什么这么旺盛啊!
  
  “爸爸妈妈你们看!那边有鬼屋诶,我们过去吧!”小枫意外地看见了两个大人一直有意避开的鬼屋。
  
  “呃,那个,我们有点走不动了,要不小枫你自己去吧,爸爸相信你一个人也大丈夫的!啊哈哈……”“是啊是啊……”
  
  “可是我一个人会害怕的……”
  
  坂田夫夫:我们更怕好不好!
  
  折腾了大半天,整个游乐园被他们走了个遍,两人琢磨着赶紧去停车场开车回家,没想到一转头发现,孩子不见了!
  
  “卧槽?!分头找吧!我去那边!”
  
  “坂田枫——小枫——”
  
  “不好意思,请问您有没有看到一个大概这么高,棕色头发的男孩子?”
  
  二十分钟后,两人一无所获地在过山车前会合,决定去游乐园的广播室。
  
  “坂田枫小朋友,请你听到后赶快来摩天轮边上的广播室,你的家人正在找你——”广播员小姐清亮的声音通过喇叭传到了游乐园各个角落。“不用担心的两位先生,这种事也经常碰见,后来走失的小朋友们都找回来了呢。”
  
  坂田夫夫在一旁紧张地等着。
  
  “不用找了,我在这里!”广播室的门开了,一个小脑袋探了进来,脸上挂着笑,全然没有跟爸妈走散了之后的无措。
  
  “小枫!”×2
  
  “你跑到哪里去了!”×2
  
  “我……我一直跟在你们后面看你们找我呀!哈哈!”小枫极力忍着笑,实在忍不住了才拉了个鬼脸。
  
  “哈?你这倒霉孩子!”银时开始抽皮带。
  
  “银时!别在外面打孩子!”十四急了,连忙拉住他。“等回家用扫帚!皮带打坏了多不好!”
  
  “有道理,回家吧。”
  
  “诶,等等,那个,我暂时不想回家了QAQ……”
  
  坂田夫夫【黑化模式 ON】
  
  ————
  TBC。
  好像写这种蠢萌蠢萌的东西速度比较快呢
  最后那个孩子走丢了的梗是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真人真事儿,她妹妹也是挺有出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