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き止まり

 

【轟夏雄×轟焦冻】帰り道(二)

  05.
  
  “夏!”
  
  我模模糊糊听见有谁在叫我,脸颊上传来软糯的触感,睁开眼一看,原来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在庭院里睡着了,贴在我脸上的是焦冻的手。
  
  “夏!”他又这么叫我,应该是跟妈妈他们学的。
  
  “叫哥哥。”我用力地捏了捏他的脸,又软又滑,手感一级棒。
  
  “hia……夏、喝?”
  
  “哥。”我纠正道。
  
  “夏……哥?夏哥!”
  
  好像我对灯矢哥的称呼。我感到有些害臊,赶紧制止了他跟绕口令似的一连串的夏哥夏哥夏哥。
  
  他其实有一点怕我的样子,会主动跑来找我,大概是因为哥姐都不在家,妈妈又在忙,只有我能陪他玩吧。无意间听到爸妈的对话后已经过了两天,我没有把那件事告诉任何人,但它就像一根挥之不去的丝,时时缠绕在我的思绪上。
  
  “夏哥,看!”他朝我伸出两只手。
  
  “?”
  
  他闭上眼像是在憋气,随后两只手掌都发生了变化。
  
  两只手都冒起烟来,左手上旋转着小小的火苗,右手的表面覆盖起白霜。
  
  火和冰。
  
  我愣愣地看着那两只小手,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是爸爸和妈妈的个性——同时出现在了焦冻身上。这是爸爸所期待的事情,可是这对于妈妈、对于焦冻、还有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吗?有了「成功品」,「失败品」会被抛弃吗?我应该怎么办……
  
  “呀!烫!”焦冻的声音又将我拉回现实,他将一冷一热的两只手合在一起缓和使用个性带来的痛楚。
  
  没事吧?我下意识问道,并且检查了一下有没有受伤,又问,妈妈知道了吗?
  
  他摇了摇头,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妈妈在忙,就让他来找我了。
  
  我什么也没有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不知道应该感到高兴还是应该做出相反的反应,总之先带焦冻去客厅,用动画片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
  
  到了晚上,妈妈当然还是知道了这件事,爸爸从事务所赶回来,一进门就催着焦冻再释放个性给他看。
  
  爸爸见到那微弱的火光和艰难凝结出来的冰霜,就大笑了起来,抱着焦冻兴奋地说着什么「最高杰作」之类的话。
  
  我实在笑不出来,就去看妈妈他们的表情。妈妈一如既往地浅浅笑着,灯矢哥是冷静,冬美姐是单纯地高兴,但似乎对爸爸的话有些不解的样子。
  
  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我们实在是被妈妈保护得很好的。
  
  
  
  06.
  
  那之后并没有发生什么,生活还是照常继续,只是爸爸回家的次数变多了一些,但还是改变不了我讨厌和害怕他的情绪。
  
  开春,我进了和冬美姐一样的小学,焦冻则开始上幼儿园。
  
  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焦冻的世界正在从我们的世界里分割出去。
  
  我对此的不安愈发强烈,终于在焦冻五岁的时候攀上了顶峰。
  
  爸爸从焦冻的个性觉醒之后就常常带着他训练如何使用个性,一开始是让他锻炼极限,后来又有了控制精度之类的复杂训练,才一点点大的孩子身上时不时就有烧伤或者冻伤,妈妈为此心疼不已,常常跟爸爸吵架,大吵过几次之后,大概是拗不过爸爸,只是一边处理伤口一边流泪,往往都变成焦冻反过来安慰妈妈说自己不疼。连灯矢哥也看不下去,结果在和爸爸争论过之后,第二天半边脸肿得老高。
  
  我没有胆子去反抗爸爸,他看我的眼神总像在看空气,又或者说我从来没有进入过他的视野。
  
  而且我甚至仍然有些不可救药地嫉妒我的弟弟,因为他占据了所有的关心,虽然其中也有我一份。他生来就是漫画主角的人设,身倶两种个性,父亲是top英雄,性格好,以后多半也是帅哥那挂的,搞不好要垂名青史。我跟他的距离,将来只会越来越远吧。
  
  言归正传。焦冻原本就已经三天两头受伤了,现在爸爸竟然说要让焦冻进行格斗训练。妈妈当然是反对,可她没有办法,只好每天提心吊胆地希望焦冻不要受伤——虽然爸爸保证了他会把握分寸。
  
  我在学校上了生理课,知道了人是怎么来的,也明白了生育后代是由男女双方的意志决定的。于是我有了猜测——按我们兄弟四人的年龄逆推的话,每当上一个孩子只觉醒了一种个性,才会有下一个孩子的出生,也就是说,如果爸爸得不到他想要的小孩,就会一直让妈妈生,这对他来说,像是一种试验。——而妈妈自从生下焦冻之后过了这么久也没有再怀孕,基本上印证了我的猜测。
  
  但是有一点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既然爸爸的目的是打败欧尔麦特,为什么不是自己去实施,却要这样折磨他的家人呢?
  
  
  
  07.
  
  我不喜欢回家,就算放学很早也会在外面溜达到晚饭时间才回家,因为在家里就有可能会听见道场里爸爸的怒喝和焦冻的抽泣,还有妈妈的哀求声。
  
  今天我也是在家附近的公园里坐到五点钟才慢慢朝家里挪去,我一进门,冬美姐就迎了上来,神色慌张地抓住我的手。
  
  “夏!怎么办,今天爸爸妈妈好像吵得特别凶!哥哥也还没回来……”
  
  我跟姐姐一起朝家里的道场走去,离着没多远就听见了父母的争吵声。
  
  「你不能对他这么苛刻!他才五岁呀!!」
  
  「你懂什么?!他已经五岁了!让开!焦冻,我们继续。」
  
  「不行!炎司,你」
  
  ——啪!
  
  冬美姐抓着我胳膊的手又紧了几分,我们都是第一次见到爸爸打妈妈。
  
  「不准你打妈妈!!」是焦冻的声音。
  
  紧接着是一声巨响,我和冬美姐不约而同地迈开脚步跑进道场,只见妈妈跪坐在地上,焦冻小小的身躯挡在她前面,声音的来源是从他手中放出的巨大冰柱。但这明显没能伤到爸爸,爸爸反倒笑了起来。
  
  “好,好啊,焦冻!你一定会成为最强的!”
  
  室内弥漫的寒气仿佛浸透了我的血液,这个男人带给我的恐惧变成了更为可怖的形态。
  
  
  
  晚饭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妈妈被打的脸颊用冰敷过后好了很多,饭桌上十分安静,只有碗筷的声音。电视里在播放一周的英雄活动特辑,灯矢哥突然站起身去关了电视,英雄安德瓦的身影在屏幕上闪了闪,就黑了下来。
  
  今天爸爸是夜勤,吃过晚饭后就出了门,虽然谁也没有说什么,但我觉得家里的气氛瞬间缓和了下来。
  
  我抱着各种复杂的情绪写完今天的作业,正准备铺床睡觉的时候,房间的门被人拉开了。
  
  “焦冻?”我感到很惊讶,“怎么了吗?”
  
  “那个……夏哥,我今晚可以跟你一起睡吗?”他小心翼翼地开口道。
  
  “可以是可以啦,但是……”
  
  爸爸不让焦冻和其他「失败品」有过多的交流,而我们又都有自己独立的房间,所以像现在这样展开,在我记忆里是从来都没有过的。
  
  “…算了,反正爸爸也不在家。”我想起来自己以前也经常跑去灯矢哥那里跟他一起睡的事,而现在我是哥哥了。
  
  我搬出垫被来铺床,随口问焦冻喜欢睡左边还是右边,有没有半夜起来尿尿的习惯,会不会踢被子之类的,仔细一想,其实我对这个弟弟的了解基本上只停留在表面。我既不知道他对自己的个性是怎样的看法,也不知道他喜欢吃的食物是什么。
  
  他乖乖地坐在一边看我铺床,突然“啊”了一声。
  
  我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原来是我贴在壁橱上的欧尔麦特的海报。我不是欧尔麦特的什么狂热粉丝,海报好像是买杂志的时候送的,我觉得很帅,就贴起来了。
  
  “焦冻喜欢欧尔麦特吗?”
  
  “嗯!英雄里面我最喜欢欧尔麦特了!”
  
  “这样吗……”明明爸爸希望他打败欧尔麦特来着。我开始脑补爸爸让焦冻跟欧尔麦特决斗结果变成偶像签名会的场景,回过神来的时候焦冻不知道为什么跑到了我对面,煞有其事地正座在被子上。
  
  “?”
  
  “夏哥,其实我想问你……”
  
  我也不由得跟他一样正座起来。
  
  “妈妈……还有之前灯矢哥被打,都是因为我的错,对吧?”
  
  “欸…?”
  
  “都是因为我没有听爸爸的话,所以才……”
  
  “不是啦,不是焦冻的错。”我感到心脏像被狠狠掐了一把,深深吸了一口气,把我可怜又可爱的小弟弟揽了过来。
  
  “那……是谁的错呢?”他又问道。
  
  “这个嘛……”
  
  ——是谁的错呢?
  
  “话说回来,”我果断地转移了话题,“为什么是找我,不是去问灯矢哥或者冬美姐呢?”
  
  “因为……因为……没有为什么!”他认真地想了想,似乎没有得出答案。
  
  “那就是想要我的欧尔麦特海报?”我开玩笑道。
  
  “不是的!”
  
  焦冻飞快地摇头,然后下了决心般抱着我的脖子在我耳边小声说,因为我最喜欢夏哥嘛。
  
  “哎??我以为…”简直没有比这更让我惊讶的事了。
  
  “不要告诉灯矢哥和冬美姐姐哦,我怕他们不开心。”
  
  小孩子稚嫩的声音搔得我耳朵痒痒的,又像是有一只手在挠我的心。
  
  “啊…”我不知道该怎么抒发这种突如其来的难名情绪。
  
  “夏哥?你哪里不舒服吗?”
  
  “…没、没事的!”
  
  ——啊糟糕我家弟弟怎么会这么可爱?!


      TBC。

      今天是高产河!下一章可能写夏雄自己的故事比较多!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