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き止まり

 

【出轟】一些没意义的小故事

君だった系列的番外。

还是带小孩日常。

如标题,几个没什么意思的小故事!

(而且时间线一直在跳)



  1.关于名字(上)
  
  绿谷出久在床边缓慢踱着步,十分生疏又小心翼翼地给怀里的小婴儿拍着奶嗝。他手臂上的石膏拆掉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才被允许抱孩子,在此之前都只能趴在婴儿床边可怜兮兮地用手指戳戳儿子软糯的脸蛋。
  
  在空中乱挥的小手突然摸上了绿谷出久干干净净没有胡茬的下巴,将满十九的少年浑身一抖,突然涌现出一点为人父的实感来。
  
  “啊,”绿谷出久突然想起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我们得给他取个名字了吧。”他看向坐在床边正在整理衣襟的轟焦冻。
  
  小孩在家里是有小名的,大概是因为他格外钟爱绿谷引子带来的一只小熊维尼的玩偶(事实上也是绿谷出久小时候用过的旧玩具,血缘是个奇妙的东西),并且总爱噗噗地笑,冬美就开始叫他噗噗(注:日本那边是管小熊维尼叫pooh的),现在大家也叫惯了,甚至忘了要起个大名这件事情——又或许是等着绿谷出久和轟焦冻自己提出来。
  
  轟焦冻长长地嗯——了一声,拉过绿谷出久坐在自己旁边:“姓绿谷的话…叫什么好呢……”
  
  “诶?啊,其实随轟君的姓也可以啦,我不在意的!”绿谷出久摆了摆手。
  
  “?可是我比较喜欢绿谷。”轟毫不犹豫地回复,“……绿谷你脸怎么这么红?不舒服吗?”
  
  “轟君你太犯规啦!!!”
  
  
  
  一个小时后,一张纸条从天而降落在仍然搂在一起没完没了的两个人中间。
  
  
  
  2.关于名字(下)
  
  “爸爸爸爸爸——!我发现我的名字跟舅舅的名字很像欸!!!”
  
  “是吗?”轟焦冻接住了像一枚小炮弹一样朝他跑来的儿子,将他抱在膝上。
  
  绿谷晴朗激动起来实在是跟他父亲一个样:“不是吗?舅舅是夏,我是春(音同晴),而且最后都是お(这里雄也音同朗)!”
  
  轟焦冻点了点头:“嗯,给你取名字的人也发现了。”
  
  “给我取名字的人?!我的名字是谁取的呀?是舅舅吗??”也许因为夏雄平时跟小孩子接触得比较多的缘故,除了双亲,绿谷晴朗最喜欢的就是他舅舅。
  
  “不是,是绛河小姐。”
  
  “绛……什么?”对于晴朗来说,这是个完全陌生的名字。
  
  “她叫什么不重要,反正她给你取名字的时候还不认识你舅舅,当她发现她的取名风格居然跟你外公差不多的时候也很难过,但她转念一想,反正日本人也不避讳跟老子爷爷儿子孙子用同一个字,同音不同字有什么关系!所以就这么定了。”
  
  “……?”绿谷晴朗听得一愣一愣的。“那她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呀?”
  
  “她希望你的世界永远是晴朗的。”轟焦冻叹了口气,想起之前绛河让他吃的那么多苦。
  
  “唔,那我能见见她吗?”
  
  “哦,她去世了。”
  
  “啊?为、为什么?!”晴朗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他才刚刚知道赠与自己名字的人是谁,现在就听到她不在人世的噩耗。
  
  “说是吃不到出轟粮饿死的。”轟焦冻摸了摸儿子的绿色卷发,抱起他,“好了,我们去找你父亲。”
  
  
  
  3.关于教育方针
  
  童年的经历会给人的一生带来极大的影响。轟焦冻从自己童年的经历里深刻体会到了体罚是绝对错误的这一点。他对自己的孩子也没有什么苛刻的要求,只要他身心健康地平安长大就好。
  
  ——这是他的初衷。然而他现在的形象却是一个十足的严父。
  
  因为绿谷出久实在是非常非常非常地溺爱孩子。
  
  对,就是溺爱。就是绿谷出久本人也十分明白自己过于惯着晴朗了,但他就是没法对儿子的请求说“不”。
  
  这一切是有原因的。由于在母胎中没有得到合适的照顾再加上早产,晴朗从出生起就注定了是体弱多病的体质,稍不注意就会着凉感冒,经常是吊水吊到两只细嫩的手背上满是针孔,看着触目惊心。绿谷出久觉得都是因为他,总是感到愧疚自责,只想尽一切可能来补偿。
  
  他几乎对儿子有求必应,特别是轟焦冻不在旁边的时候。好在晴朗也不是任性的小孩,不会让绿谷出久给他摘颗星星捞个月亮,不然NO.1英雄可能真的要试一试ONE FOR ALL的极限了。
  
  另一方面,家里的其他长辈也都惯着他,要不是两人有了自己的房子后已经从轟家大宅搬出来了,恐怕这小子现在还在享受公主待遇。
  
  ——为此,轟焦冻不得不板起脸来当坏人,免得儿子被宠得无法无天。
  
  然而就算平时唱惯了白脸,轟焦冻偶尔还是会有相当护短的时候。说到这一点的时候,绿谷出久总是会提起这么一件事。
  
  那是绿谷晴朗小学一年级的运动会,晴朗参加的项目是投篮比赛,两位家长十分积极地跟事务所申请了调休,一大早就带上便当一家人整整齐齐地来到学校。
  
  晴朗事实上并没有什么运动天赋,只是继承了他爸爸的优秀基因,身高要比大多数同龄人高上一截,就被安排了参加投篮比赛。
  
  如今活跃在榜上前三的职业英雄就算戴上帽子和墨镜也不可能不被认出来,好些年轻的女性家长三三两两站在离绿谷出久和轟焦冻不远的地方围观议论。
  
  「今天的焦冻也一如既往地帅呢!」「DEKU就算穿T恤运动裤都这么A!!!你看昨天直播了吗?!简直帅到没有我!!」「哇我家健太好像跟DEKU的儿子在同一个班?!我我我我要靠儿子追星了吗?!」
  
  绿谷出久好笑地听着断断续续传来的谈话声,确认了一下手里的DV机有好好对准自家儿子,便转头看向他家轟君。轟焦冻已经摘下了墨镜,专注地盯着场上的小孩们。
  
  啊……轟君的侧脸真的好完美……
  
  日常动心×1。
  
  “啊!”不远处响起小孩子的一声惊呼,绿谷出久赶紧转过头,只见自家儿子趔趄了一下,似乎是被旁边的小胖墩推了一下。
  
  绿谷出久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余光便瞟见身边的人一跺脚,一条冰道就从轟焦冻脚下蜿蜒伸出,冻住了小胖墩的脚。
  
  “哎?等等轟君不可以乱用个性啊!!!”绿谷出久赶紧拦住他。
  
  “怕什么,我有英雄执照!”NO.3英雄看也不看他一眼,一副一定要把账算清的架势。
  
  “不是那个意思啦……!”
  
  
  
  在互相道过歉后,绿谷出久和小胖墩的父母握手言和相谈甚欢并且表示下次一定带两个小孩一起去郊游,然后就回到了轟焦冻那边。
  
  轟焦冻已经拿出了午餐的便当盒,看向绿谷出久的眼神相当不满:“你为什么要跟他们道歉?”
  
  “这个……”我就知道,绿谷出久心想,“毕竟也是同一个班的家长嘛,以后还要相处的……那个孩子也知道自己错了,知错就改就好了嘛!”
  
  轟焦冻哼了一声,绿谷出久已经抱住他拍了拍他的背,他就没什么好生气的了。
  
  一旁的绿谷晴朗看着他莫名其妙地闹别扭又莫名其妙地和好还大把撒狗粮的两个爹,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番外二END。

我经过长久的深思熟虑,觉得小孩对两人的称呼大概是久=父亲(お父さん),轟=爸爸(パパ)。然而进入叛逆期后就会变成久=老爹(親父),轟=老爸(父ちゃん)。我尽力了(?)。

顺说我落了,哭哭。